川南

战斗系文手,佛系摄影师。fff的力度弹奏神经。
头像是花反大佬给画的自设

【明日方舟4周年贺文·莱茵生命】MOBIUROBOROS 莫比乌斯衔尾蛇(9)

9. A Starry Abyss 深渊星汉(中)

 

一位来自生态科的实验人员路过结构科,至少门禁处的身份识别记录是这样显示的。她抱着一箱器材步伐匆忙,似乎有什么急事,要从弱污染区抄近道。

她穿着全套防护服,与刚从实验区出来的炎魔计划员工一同挤进配有消杀喷雾的电梯,电梯上行。身旁的人小声讨论中午吃什么,下班要去哪里看电影,一切如常。

“待会器材给我拿过来。”有人扯了扯生态科女士的衣袖。

“嗯?”她警觉,扭头确认声音的来源。那人比她矮一截,防护服上用马克笔写着“O.H.”——奥利维亚·赫默。

趁所有人都在脱防护服无暇关注她们,赫默捏着搬运工的衣角,几步把她拽进旁边的应急物资贮藏室锁上了门。

“你做什么?”搬运工习惯性地抬头看监控摄像头。

“这句话应该我问你,塞雷娅。”赫默一把端起器材箱丢在旁边的架子上,“别看了,这儿的摄像头在硬件维护,没人比我更熟悉炎魔计划办公区的监控。”

“炎魔计划……你……”确认安全后塞雷娅脱下护目镜和兜帽。缪尔赛思提前告知过她赫默目前的身份,但她接受不了的是,赫默不仅走回老路还对此尽心竭力。

“先说你,那么多条路你不走偏要从实验区过,是不是想见伊芙利特。”

“我只是想确认她是否还好,但没估算好时间,她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简单的两个字,打消了塞雷娅的疑虑。是啊,她理应相信赫默,在共同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。

赫默瞥见塞雷娅紧绷的嘴角稍稍放松,忽然抓起她的手腕,这一下弄得塞雷娅又紧张起来。

赫默观察了她一会:“脉搏基本稳定,但脸色很白……你要知道矿石病就算暂时控制,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不可逆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塞雷娅一点点抽回手,“你和伊芙利特,你们找机会离开莱茵生命,相信你会保护好她。”

赫默没有对塞雷娅倾诉她和伊芙利特之间的沟壑,她明白塞雷娅的来意:

“一切的源头果然还是要上溯到总辖,就像三年前那样,没错吧。”

“锁链也许会崩断,但束缚猛兽时仍得选择锁链。我必须试一试,奥利维亚,我必须要试一试,在特里蒙的大厦崩塌之前。”

“可是总辖不在总部,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,据说她在特批地块监督工程。”赫默无意识地将手握得更紧了些,虽然掌中已空空如也。

“她今天回来,”塞雷娅再次看向断电的摄像头,用防卫科前主任的视角审视,“我看维护监控这件事,和她要密会的人,和她即将签署的计划不无关系。”

外面的人渐渐散去,塞雷娅确认过时机,拧动门把手。

“我不希望锁链崩断,塞雷娅,伊芙利特也不会接受。”赫默突然说道。

塞雷娅的动作停顿一秒,而后头也不回地开门,走远。真遗憾,这次她又得将背影留给本应并肩而行的那位黎博利。

 

赫默独自去办公室拿好武器,又再次穿好防护服回到实验区。一路上她都在思考如何使伊芙利特相信塞雷娅已经好起来,已经不需要再为药品做什么交易了。

回过神时,已到门前。隔着玻璃,赫默发现伊芙利特穿戴整齐,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

赫默错愕地开门。

“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伊芙利特显然已做好准备。

“嗯。”赫默咽下想了好一会的说辞,给出一个简单的肯定回答。

“她来了,我听到塞雷娅的脚步声,她没事了对吗?”

“嗯。”

伊芙利特突然扑进赫默怀里,轻声说着“对不起”。赫默抚摸着伊芙利特的背,这些天她瘦了很多,在莱茵生命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。伊芙利特无时无刻不想马上离开,为了所爱之人,她必须确保交易彻底完成。对赫默的刻意疏远,为的就是防止像此刻这般的崩溃。

“都结束了,我们……回家。”抱着伊芙利特,赫默感到女孩真的长高了,像是很快就能赶上自己。

 

“虽然早就料想到会有今天,但不辞而别,不好吧。”梦魇般的声音在赫默背后响起。

“老师……”赫默想过会遇到阻拦,但没有预料到会被帕尔维斯堵个正着。唯一的解释是老山羊已经盯住她们有段时间了。

“有个好消息,雷姆必拓的牺牲没有白费,总辖要批准计划的进一步实施,‘炎魔计划’将正式更名为‘干火计划’。这个计划也是你的理想,可以将万千感染者从深渊拯救。你在这个重要节点带走伊芙利特,是会后悔的。”

帕尔维斯看到赫默护住伊芙利特的右手与她手中的武器,原本负手而立的他亮出腕上的装置。师生间的一场正面对决无法避免,只不过迟到了三年。

“留给我的时间太短了,这个试验阶段的汲取装置,甚至不得不做成便携型的。”帕尔维斯喃喃自语着抬起手臂,“伊芙利特,你的力量是时候借我们一用了。”

伊芙利特忽然感到那只炎魔在她体内痛苦地翻动,虚空中有一道巨力正在捆绑它,撕扯它。胸口灼痛难忍,但伊芙利特只能忍耐,没有施术单元辅助锁定目标的情况下如果任由炎魔反击,必定会伤及赫默。

赫默不知所措。她启动无人机,试图护住已经咬破嘴唇却一声不吭的伊芙利特,但毫无作用。施术单元挥出的一击,也被帕尔维斯与伊芙利特之间的力场搅碎。

警报声突然响彻整座建筑,打断了这场无声的角斗。大队防卫科员工和机甲奔过与实验区仅隔着一道玻璃墙的应急通道。

帕尔维斯悻悻地关闭装置。他很想利用这次冲突直接试用汲取装置,让计划一蹴而就,但他不能让众人目睹实验体被杀害的全过程——这也是他没有在看到那两人出逃的第一时间就拉响警报的原因。

然而,没有人为他们停留,没有一把武器指向实验区。

“这是……”赫默抱住喘着粗气瘫软下来的伊芙利特,无须细想,她就能猜到发生了什么。“塞雷娅,不……”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