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南

战斗系文手,佛系摄影师。fff的力度弹奏神经。
头像是花反大佬给画的自设

【明日方舟4周年贺文·莱茵生命】MOBIUROBOROS 莫比乌斯衔尾蛇(8)

8. A Starry Abyss 深渊星汉(上)

身体恢复到能下床,塞雷娅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罗德岛花圃。只有在医疗干员盯着她的时候,她才会象征性地坐一下轮椅。

塞雷娅对植物的知识储备相对匮乏,她熟悉的不过是缪尔赛思常挂在嘴边的那几种。塞雷娅留过几株放在办公室,她离开莱茵生命后,与那些熟悉植物的唯一一次重逢,就在这间花圃。

这段混沌不堪的卧床时间虽然不长,但身边空无一人的感觉是那么突兀。塞雷娅以为自己习惯了孤独,但事实上她习惯的是有人与她并肩。伊芙利特和赫默相继返回莱茵生命,仿佛塞雷娅当年的离开很可笑。

她在花圃里沉思,这地方终究不是缪尔赛思的生态园,但……塞雷娅确认那个人就在这儿,起码来过,来过不止一次,即便来往的身影里没有缪尔赛思,植物认养者的名单里也没有缪尔赛思。

傍晚,花圃开始自动喷淋。细密轻柔的水雾笼罩下来,塞雷娅把看了一半的书包进外套,但有点懒得离开潮湿的长椅。

一把伞遮在她头上:“连你也会变懒呢,真想不到。”

“真想不到你来罗德岛串门已经那么久了,‘缪缪’?”

“嘶……你用那个名字叫我真让人一身鸡皮疙瘩。”缪尔赛思脸红。她趁椅子没有全部淋湿,举着伞坐在塞雷娅身边,“看到你这么有精神我总算放心了。”

“谢谢关心。”塞雷娅的声音生涩喑哑,缪尔赛思听得出这不全是因为她的身体还没恢复。

“你没怪我到这时才来看你吧……我去纽维茨调查了,你没来得及去的地方。”缪尔赛思怀揣歉意,“我想比起单纯的探望,你更希望多些解决雷姆必拓事件的助力。”

“纽维茨的情况我听说了一些,但不多。克丽斯腾忙着为探索深空开辟更多余地;罗德岛元气大伤,博士正在推动一场复仇:某种程度上他们都做出格了。”

“你说得没错。启动火箭实验后莱茵生命出现了一个大的资金缺口,我从能查到的账目看出来,已经马上就要掩饰不住了。总辖特批扩建的地块中央有一个未建完的发射井,火箭壳体在里面拼装,但现在都暂停了。”

“克丽斯腾是不会停下来的。如遇阻碍,她会不择手段地粉碎它。三年前我们在她的办公室争执过,我相信和‘炎魔’同样的事,她不会拒绝再做一次。”

塞雷娅握住伞柄,想替缪尔赛思举一会儿。她的袖口露出手腕,皮肤下密布着与血管虬结在一起的青灰色源石结晶,夺走了缪尔赛思全部注意力。

“嗯,我是不折不扣的感染者了,不会恢复成以前的样子了。”塞雷娅注意到缪尔赛思的目光,“没什么不好的,至少这些结晶对钙质化的帮助,我很喜欢。”

“高傲、逞强、一意孤行,再来点儿自毁倾向,你和克丽斯腾本质上是一类人。”缪尔赛思用力吞下喉间的梗塞,“我一正常人反而与你们格格不入,三个人的舞真难跳呀。”

“等获准出院自由行动,我想再与克丽斯腾见一面。我不确定能不能刹停她的疯狂,但至少得试着弄清她的难处。”

塞雷娅想,如果连缪尔赛思也决定加入罗德岛,克丽斯腾身边就空无一人了,但这说不定就是她期盼的局面,没有人关心,也不必关心别人,只须专注于头顶的星野穹苍。

“除此之外还有呢?”缪尔赛思提醒塞雷娅她没有说出口的两个最在意的人。

“奥利维亚和伊芙……”塞雷娅承认自己与克丽斯腾的共同点——总是试图抛弃牵挂,至少不提起,仿佛如此才能够坚定信念。但塞雷娅记不清具体在何时,自己已不知不觉地摒弃了这份冷漠。

“我会带她们回家。”瓦伊凡听见自己的声音,它前所未有地坚定。

 

出乎赫默意料的是,她回归莱茵生命的过程毫无阻碍。克丽斯腾连她的面都没见就直接签署了重新入职协议,甚至工龄都有保留。帕尔维斯对得意门生击掌相迎,交给她主理重启的炎魔计划。所有同事都相信结构科主任的接班人将是赫默。

由于炎魔计划的成员已经在新项目供职,一批新人被抽调过来作为赫默的副手。他们大多是近两年入职,对炎魔事件知之甚少的人。没有人把伊芙利特看作怪物,上下一团和气,有条不紊。

赫默的施术单元、攻击无人机,这些她为旧怨准备好的拳头,揍在了棉花上。那些武器成了她新的超大办公室的装饰品。

唯一应当令人不安的事情是伊芙利特不太愿意与赫默说话。为了避免口角,赫默只能通过摄像头默默关注着她,以防又有什么人在伊芙利特身上胡作非为。

帕尔维斯在赫默办公桌对面翻阅炎魔计划的报告。

“从你发来的罗德岛测试资料对比分析,她的战斗能力可以说突飞猛进,战斗规划……从缺陷到优良;战斗技巧,卓越……真是不可思议……奥利维亚?”

“嗯?嗯……”赫默正盯着终端屏上的监控画面出神。

“已经半个多月了,你居然还这么紧张?”帕尔维斯微微板起面孔,他以往摆出这副表情时赫默总会很受用地听从教导。

“没有,老师,”赫默将“粘”在屏幕上的目光移开,认真地望着帕尔维斯,“我只是有点……担心。”

“以她现在的自控力,我相信不会出现几年前的那类事故。而且我们已经无须用药物刺激她的能力,换句话说,炎魔计划当前的主导者,已经是这个小萨卡兹了。是你,变成了停滞不前的人。”

“是吗……老师,我让您失望了。”赫默嘴角微扬,但帕尔维斯从她的苦笑中看出了几分嘲笑。

“……你从来没背叛过莱茵生命,这是事实。”帕尔维斯挽尊式地强调,他拿出一小瓶针剂放在赫默桌上,“当时你为了伊芙利特收下罗德岛的药,为了带她去罗德岛治疗,不得不暂时离开。药物、疗法,莱茵生命全都不缺,如今也能支援罗德岛了。”

小小的安瓿瓶刺痛了赫默,她此生最大的绝望,就是塞雷娅即将不久于人世时自己的束手无策。三年前伊芙利特病危,也是一个药瓶,一张“试试它”的纸条,左右了她的全部选择。

“我都忘了,你也是感染者。为科学献身的感染者啊……”帕尔维斯的眼中流露出令赫默感到恶心的怜悯,对无数实验材料的“怜悯”,“工作繁忙时更要注意健康,身体不适时不妨也试试它吧。”

 

拿到出院通知后,塞雷娅立即去见博士,申请战斗装备和外出许可。博士一边笑着揶揄塞雷娅急到把以往的稳重丢得干干净净,一边亲自带她来到战备室领装备。

“‘坚城’……”塞雷娅一眼就认出衣架上那套她封存已久的战衣。它的外观形制沿用旧款,关键的改良全在细节上。

抚摸着战衣,过往的记忆于几秒之内在塞雷娅的脑海中迅速翻过。衣料的触感相比过去有不小的差别,“坚城”终归变了。

塞雷娅套上右手的半指手套,乌黑的纤维贴合她的手臂,轻便,可靠。这里曾缠裹白色拳击手带,在与故人的激烈冲突中染透鲜血。

“还合适吗?”博士问。

“嗯。”塞雷娅握拳,与源石融合后的青色钙质层在指节处浮现,“所以博士,你早就料到今天的局面了……对吗?”

博士不置可否:“但是盾和注射器没有改良过,时间不太够。”

“没关系,现在的我,不再需要它们了。”

 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